B.F.L.沉欢-liki

渴望不落俗套的故事,却惊觉笔下满目疮痍。

ooc常客。
尽量日更,渴望评论,高一狗,学业很忙。

cp@B.F.L.咬人表示爱意
文绑@池中夜@江七罪月

爱发电账号:https://afdian.net/@ch2005

哈利波特激吹bot,all哈一万年。
金受only,all金向,只要金受我都可。
哈利,金,雷德毒唯

往后如竟没有灯火,他就是我人生中唯一的光。

永远不要让人觉得你笔下的感情很廉价。

热爱冷CP和拉郎配,自割腿肉产粮。

北极圈战士永不服输。

脑洞很大,操作很骚。

我很菜,别爱我,没结果。

【all哈】为了最伟大的利益1

因资料稀缺,外加懒得查。故私设满天,冷CP警告。

含格哈邓哈,拆ggad预警

ooc警告

all哈向。强制爱,直男受。

答应我,请把一切bug看作私设好吗?(深情)

三岁文笔,六岁智商,OK?

——

——

chapter1


——

阿不福斯最近很焦躁,他必须要在霍格沃茨上学,但他放心不下他自己的妹妹。


他也是一只格兰芬多,就像他哥哥那样。


所有的教授都认识阿不思,并以他为荣。


只有阿不福斯知道,阿不思只是一个冷心肠的混蛋。


阿利安娜的情况太过特殊,他哥哥只顾着与仲夏之际搬来的邻居亲热鬼混。

根本照顾不好,也不会好好照顾阿利安娜。


他很烦躁,所有的课都听不进去。

尤其是那些老教授们,会有意无意的将他与他无情的哥哥做对比,然后对他的天才哥哥尽情夸赞。


他恨不得霍格沃茨立刻放假,好让他飞回戈德里克山谷照顾他的妹妹。


又一次的,他因在魔药课上走神导致把坩埚炸了后,忍无可忍的教授把他检举给了校长。


校长老先生语重心长地对阿不福斯灌了一通心灵鸡汤。


从8楼校长办公室出来后,阿不福斯满脑子还是妹妹,外加上刚才老校长在提到他哥哥时,对他隐隐露出的失望,让他更暴躁了。


“我想要照顾阿利安娜。”

他想着,抬头却撞进了一间屋子,本该是墙的地方多出一扇门,想起学校里的传闻——能帮助人们做到一切的屋子——心想事成屋。


阿不福斯有些兴奋,他意识到,自己的愿望要实现了。


门后是一道长廊,廊上用黑底白字写着什么,阿不福斯认出那是如尼文。

他咪眼去看,却遗憾自己微薄的学识,不足以使他看懂古魔文的含义。


长廊尽头又是一扇门,上面赤红的凤凰自幽绿的火焰涅槃,这让阿不福斯隐约感觉有什么不对劲。


邓布利多家族跟凤凰,有着较常人来说更深的渊源,甚至他的兄长就有一只——福克斯,是他们的父亲留下来的。


他可从来没见过,这种从幽绿的,来自冥府一样的,火焰中重生的凤凰。


明明心里记挂着妹妹,可阿不福斯现在就像被蛊惑了一样,不受控制的推开那扇门。


七零八落的魔法用具,光芒刚刚消退的魔法阵,以及魔法阵中央黑发碧眼的漂亮小男孩儿。


——此时他正手忙脚乱地裹紧自己身上宽大的巫师袍,意识到有人在看自己时尴尬的红了脸。


男孩抬起头,看见那标志性的棕色长发和蓝眼睛时,有些迟疑的问道,


“你是阿不思•邓布利多吗?”


阿不福思摇头,有些恶意的想要打破男孩脸上,希望与濡沫相交织的复杂表情。


“我叫阿不福斯”,他说。


男孩被点醒了一样,他小声嘀咕着,声音像从喉管再划过上颚吐出来的。


“难怪,你和他确实很像。”


以至于双面镜对面闪过相似的人影时,他还留存了一丝妄想。


那个人没有死,会到最后关头出来帮助他,然后给他一个恶作剧的眨眼结束这一切。


——而不是被索命咒击中后,肢体扭曲的,从观星塔顶坠落。


阿不福斯有些不耐于男孩突然的伤感。这会让他觉得不能理解和无所适从。


于是他问,“你是谁?”


“哦哦,不好意思,忘了自我介绍,我叫哈利,哈利•伊万斯。”


男孩抓紧眨巴了一下墨绿的眼睛,把那负面情绪全都咽下。不知道是不是阿不福斯的错觉,在说起姓氏时,漂亮的黑发男孩,可疑的停顿了一下。


 似乎想表示自己并无恶意,男孩改用一只手抓住身上的衣服,另一只手平摊着自己伸来。


阿不福斯表明了自己没有与他握手的意愿  ,并看不过去地给男孩甩了一个缩小咒过去。


衣服终于合身了,男孩小幅度地松了一口气,他站在那里,而阿不福斯则竖着眉打量他,两个人都没有说话,气氛一时有些诡异。


哈利揉着自己的袍边不说话,他似乎终于意识到自己穿了六年的格兰芬多校服有什么设计独到的地方,灼热的视线快要袍角烧穿了。


实际上,这突如其来的环境也够他去适应的了。

即使是同一个地方,在经历了漫长的时光之后也会有所不同。


霍格沃茨也不例外。


最后还是阿不福斯被打败了,他想不通自己究竟为什么要把时间浪度在这里。


于是高个的少年问出最后一个问题,


“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那个,你有一个妹妹叫阿利安娜是吗?”


哈利急忙打断他未出口的话。没人会比阿不福斯更在意妹妹了,他果然如哈利所预想的那样被吸引注意,他狐疑地问:“你为什么会知道?”


哈利注意到阿不福斯身上与他同色不同款的校服,竭力从脑海中扒拉出那么一丁点相关信息。


——

“阿不福斯需要上学,他总是试图从学校里回来,我并没有照顾好阿利安娜……”


老人的话并没有说完,但他已经沉默了下去,哈利猜测他伏在掌心的脸一定已经沾满泪水。


于是已经快要成年的青年走过去,小心地抱了抱霍格沃茨最伟大的白亚师。


“先生,这并不您的错。”一切只是一个巧合而己,只不过命远的玩笑,后果太过,他们要承受的代价又太大。


……


总是试图回来照顾妹妹……


哈利的心中有对策,他努力模仿着记忆中老人的模样,尽力使自己不着调的话听起来更让人信服。


“这里是有求必应屋,而在霍格沃茨,有需要的人总会得到帮助,不是吗?”


哈利给了阿不福斯一个邓布利多味的单眼wink。


却从他不为所动的表情里,知道自己的忽悠并没有奏效,只好扁扁嘴,恢复他平时惯有的开门见山。


“我可以带你从霍格沃茨出去见阿利安娜,但有一个条件。”


“什么条件?”


“收留我,当然我保证我不会好吃懒做,你瞧,“他转了个身,“我除了一身校服一无所有。”


“哦好吧,看在格兰芬多的面上,我同意你的要求,你准备怎么带我去见阿利安娜?”


阿不福斯不耐烦应声。


少年闻言笑了一下,他身上自出现在这里就有的那种,带着死气的忧伤消失了。

此时的哈利终于露出了一些,属于格兰芬多的活泼。


“你有飞天扫帚吗?”


“哦,当然,只是我不太喜欢骑它。”


“哦,那可真是遗憾。”男孩的绿眼睛闪着光,阿不福斯觉得他一定很喜欢飞,因为他看起来已经迫不及待了。


“你维备什么时候走,如果着急的话,我们今晚就能走,我知道所有霍格沃茨的密道,他们现在都能用,我可以先带你回霍格莫德,然后回戈德里克,幸运的话我还能见到……”波特一家的人,不论是谁,哈利都喜欢极了。


兴奋的话语到这里就截止,男孩尴尬的摸着鼻子。


“不好意思我已经好久没飞过了,”他又补充道,“自由自在的。”


“你怎么会知道这么多……”阿不福斯的诘问消失在少年乞求的目光中,温顺的绿眼睛里写满了为难。


他在乞求他。


“我只有一把飞天扫帚。”顿了顿,阿不福斯说,他觉得自己莫明地喜欢在一些小事上为难男孩。


“那没问题,虽然没有试过,但我可会骑扫帚了,我会带着你,我保证,你会爱上那种自由的感觉。”哈利用亮品品的眼睛盯着阿不福斯,


“所以我们今晚走?”


当那双漂亮的绿眼睛一瞬不落地看着自己,里面闪着星芒的期待时,阿不福斯的呼吸放缓了一下。


于是当他被迫要在仅有半天的时间内,收拾妥当逃校所需的所有用品时,他不自觉咒骂起来。

骂骂咧咧收拾好东西后,他找出了自己许久不用的扫帚。


“长的好看的男孩都是戈耳工那样夺命的妖怪。”

在擦拭飞天扫帚上的积灰时,阿不福斯得出了一个给论。



—tbc—


(阿不福斯应该没学幻影显形吧。)

阿不福斯大概就是那种戾气少年攻,会在床上说荤/话的那种。


如果喜欢请留下红心蓝手,拜托啦这对我真的很重要!(懒人看热度更新)


推一下all哈群,可以催更唠嗑呜呜呜,我除了码字睡觉随时都在 

评论(97)

热度(1338)

  1. 共1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